学校网站 ENGLISH

曲周科技小院入选“中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曲周实验站 张晓宁 2021年03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曲周王庄科技小院举行。由中国科协批准、河北省科协授牌曲周科技小院设立“中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是继李保国纪念馆之后的全省第二家“中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旨在激励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以辛德惠、石元春等优秀科学家为榜样,弘扬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农大精神,扎根农业生产一线,扎实做好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服务乡村振兴、培育时代新人。

河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建辉向科技小院代表、曲周实验站站长、资环学院副院长江荣风教授授牌。授牌仪式由邯郸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品主持。

 

 

张建辉对科技小院助力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做法,以及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经河北省科协推荐、中国科协批准,将曲周科技小院命名为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这对于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弘扬引领社会风尚、丰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内容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科技小院虽小,却承载着一代又一代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巨大抱负。科技小院师生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以爱国为民的奉献精神、创新务实的工作作风、协同育人的高尚品格,筑起了一座科技为民、忠心报国的历史丰碑,打造了一方历久弥坚的精神高地。希望科技小院越办越好,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征程中创造更多科技成果,积累更多精神财富。

 

 

江荣风感谢河北省科协对科技小院的高度认可和肯定,以及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中国农大师生扎根河北曲周服务乡村振兴48年,从改土治碱到科技小院,一代代农大人接续传承,不忘初心使命,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从2009年在曲周建立第一个科技小院,到现在已有291个遍布全国。今年成为联合国FAO农业技术创新与应用的典型案例,解决小农户科技创新服务的典型模式,向全世界192个国家和地区农业部门发布,被写入中办和国办“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重要文件。科技小院将继续以“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为行动指南,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为建设河北曲周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服务河北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河北省科协调宣部部长王培悦,邯郸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亢存生,曲周县县长尹丽龙,县委副书记黄志勇,省、市、县科协相关同志以及我校驻曲周科技小院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摄影:郭敏)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