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医学院“明德讲堂”首讲开班

动物医学院 2021年03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8日下午,我校动物医学院“明德讲堂”在动医动科楼401会议室正式开班,特邀我校校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田克恭教授结合两会精神以“新时代兽医的使命与担当”为题做了首场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主持学习。

高铭宇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动物医学院积极落实中央和学校关于党史学习的精神要求,着力推进师生理论素养提升,搭建“明德讲堂”作为师生交流学习平台,通过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党和国家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学科领域相关政策进行分析和解读,以此培养理论学习习惯、提升理论理解能力、拓展理论学习视野,把理论学习与掌握现代科技知识、文化知识、历史知识等结合起来,争取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田克恭教授作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就“两会精神”和“规划和纲要”中与畜牧兽医工作相关内容以及他的工作成绩和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分享。他传达了全国两会主要精神,对两会报告中与兽医工作相关的内容详细进行了分析解读。最后他说道,科研工作者和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发展联系起来,努力拼搏、永不懈怠,把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才能在第二个百年的前进道路上闯出一番新天地!

随后学院师生与田克恭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活动还有扬州大学兽医学院李向东教授、北京中科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技术总监原霖,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浩嵩、工会主席江海洋教授等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