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我校与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研工部 2021年03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党委研工部、工学院与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联合培养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校党委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岳镇、工学院院长宋正河、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兼研究生院管理处处长史博,以及工学院师生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结合专项硕士研究生实习实践平台和专业特色,师生共同前往河南洛阳东方红农耕博物馆、中国一拖集团第三装配厂和拖拉机动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将党史教育与学科专业有机融合,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研究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东方红农耕博物馆以中国一拖集团的发展建设为主线,陈列着毛泽东主席对一拖的重要批示、周恩来总理对一拖领导的任命书,收藏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初引进的拖拉机、国产第一代履带拖拉机、国产第一代水旱两用轮式拖拉机、国产第一代小功率轮式拖拉机、国产第一代大功率轮式拖拉机、温家宝总理亲自驾驶过的拖拉机和收割机等,生动展现了我国农业机械化事业的发展历程,全方位、立体式地刻画了中国农业机械化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极具爱国主义教育意义。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学们深感震撼,不仅加深了大家对我国农机工业发展史和农业机械化事业发展历程的了解,更重要的是深深地体会到了东方红精神的伟大力量。学生党员孙昊天表示,此次党史教育学习使我深刻感受到技术进步为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生产力,使我们看到了制造业的未来与希望。让我们一起用激情的心态去完成梦想,为祖国现代农业事业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党员王欣歌表示,学史能知兴替,修史可明大道,用史方续荣光。此次活动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一代代榜样人物的红色正能量,以及每一次制造技术革新背后几代人共同努力的不忘初心的探索精神。学生党员李治德表示,一拖集团先进制造线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创新平台,将为我们开展实践创新活动提供有力支撑。我们定不会让先辈的努力白费,“后浪”们一定可以通过奋斗在农业领域继续大放异彩!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东方红精神为指引,凝聚青春力量,发挥青年作用,以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和中国一拖集团实践基地为平台开展企业实践和科技创新,为实施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贡献青年学子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