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生物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告

生物学院 2021年03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4日下午四点,生物学院党委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与生态文明教研部刘忱副教授作题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乡村振兴”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22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主持。

刘老师从新时代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新论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三农思想与实践、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问题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党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使我们对乡村振兴战略布局、使命等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她强调,我们要认识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时代意义,认识农村社会和文化的复杂局面,了解党对三农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全面发现乡村价值,发挥党领导全面乡村振兴战略的作用,巩固完善党对乡村治理体制机制的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最后,她分享了“农村是有价值的,农民是有尊严的,农业是有前途的”新三农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孙德昊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继脱贫攻坚之后,党中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这就更加需要党的领导,刘老师的报告为我们全面梳理了党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同时,向参会师生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并表示后续学院党委将结合实际,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开展系列活动,统筹推进落实。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