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科技学院启动“师生讲百年”党史学习分享活动

动科学院 2021年03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工作部署,动物科技学院结合校党委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联系学院实际,启动“师生讲百年”党史学习分享活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科设立100周年。活动前期以学党史 铭党情为主题,目前累计开展“师生讲百年·学党史”党支部领学接力活动8期,1000余人次参与学习。 

自系列活动启动以来,动物科技学院组织部署各学生党支部以学党史 铭党情为主题,围绕百年党史开展师生讲百年·学党史系列活动。根据学习工作方案,将党史学习内容划分为13个主要部分,学院13个本科生及研究生党支部进行接力领学。各支部纷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在“学习强国”、“人民网”和“新华网”等官方媒体网站选取相关学习视频,同时查阅文献对党史内容进行解读。支部成员分享学习心得感想,形成系列学习活动推送稿,在学院团委公众号每日更新,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 

各支部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注重党员的实际学习效果,广泛开展党员学习心得交流分享,营造党史学习氛围。反刍动物营养研究生党支部的郑宇慧同志在学习了党在抗日战争时期历史后表示:“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抗日战争的胜利是我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的成果。了解历史是一个人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的基础和前提,我们应该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守初心,担使命,做无愧于新时代的青年人”;遗传育种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张涵同志在学习了党在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部分党史后说,“通过这次的学习,使我再次认识到取得新民主主义胜利的艰难和重要性。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应该牢记使命,在十四五规划下将自己的所学所研应用到生产实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覆盖范围扩大化、学习过程趣味化,学院指导各支部在每期党史学习结束后精心设计5道党史学习课后题,并通过学院分团委公众号接力推送展示,引导全院师生答题学习。学院各位老师同学可以在答案揭晓前直接通过微信推送下方留言参与答题,每答对一题积一分,每期的习题答案将在下一期揭晓。学院将在本次党史学习结束后选取积分较高的“学习之星”给予奖励。 

据介绍,动物科技学院将继续开展“师生讲百年”系列活动,在全院范围内持续营造学习氛围。学院党委在“学党史 铭党情”专题推送结束后,将陆续开展“学党史 知院史”专题采访,“学党史 忆初心”专题报道以及“学党史 办实事”系列活动,号召全院师生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亲身践行党性观念,为身边人办实事、办好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