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学史悟思践初心 党委研工部组织研究生党员骨干赴首都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研工部 2021年03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扎实落实学生“学百年光辉党史 做强农兴农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3月26日,党委研工部组织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博士宣讲团100余人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概括、凝炼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沿着数字立柱,研究生党员骨干依次参观了“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单元,通过馆藏的一本本历史书籍、展柜里的一个个珍贵文物、展墙播放的一段段影响资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重温了一代代革命建设者们的历史足迹。在展览结尾处,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骨干们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员骨干们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作为青年学生,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矢志拼搏奋斗,担当责任,奉献力量。

党委研工部部长宋岳镇、副部长史博、钟永红老师带队参加了本次活动。据悉,此次活动是党委研工部“学史悟思践初心”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相关学习活动正在陆续进行中。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