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02次专题学习会

党委宣传部 王珊 王美璇 姜萍萍 2021年03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02次专题学习会(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学习会。

姜沛民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党委副书记李培景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做重点发言。张东军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学党史砥砺初心、以学党史激发力量,要学党史悟思想不断提高理论水平,要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展现担当作为,鼓起再踏征程继续奋进的精气神。秦世成谈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

校长孙其信表示,中国共产党是拥有9000多万党员、在全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执政70余年并将长期执政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十分必要。希望学校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在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的同时,面向全校青年学生党员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全校师生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展现新时代中国农大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崭新风貌。

最后,姜沛民书记做学习总结。他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校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主体责任和工作主动。学校党委必须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初心、践行使命,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二是要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党史“必修课”。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的能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头完成好、履行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三是要紧紧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重大契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和青年学生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要切实做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校党委各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列席了学习会。

责任编辑:王美璇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