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六届畜牧兽医草业人才线上、线下双选会

动物医学院 2021年03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7日-28日,我校第十六届畜牧兽医草业人才线上、线下双选会成功举办,本次双选会由就业创业办公室主办,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和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承办。此次双选会共吸引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医药卫生有限公司在内的98家单位参会,累计为毕业生提供研发工程师、生产管理、市场销售等方向近5000余个岗位。

据统计,本次参会单位共来自15个省市自治区,其中事业单位占4.76%,国有企业占9.52%,三资企业占8.33%,上市公司占20.24%,参会单位多是行业内知名单位,岗位需求量大、职位要求与专业匹配度高。线下参会学生人数超200余人,线上参会点击量达2400余次,其中毕业生比例达95%。参会学生积极投递简历,超过75%的参会学生有投递简历,投递份数超过300余份,学生满意度达100%。此外,此次双选会还吸引了资源与环境学院、工学院等其他兄弟学院学生前来参会。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广大毕业生积极主动与企业招聘人员进行交流,介绍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岗位期望,用人单位详细查阅毕业生投递的简历材料,通过介绍优厚的待遇、可观的职业发展途径吸引优秀人才。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岳丽娟认为:“目前农牧业企业最缺乏的是愿意从事一线生产管理类的人才,和专业对口的博士学历的研发型人才,如果可以对学生加以引导,学生的就业前景更加看好。农牧业企业也在逐步向国际化走近,近几年行业发展迅速,到农牧业企业就职,发展机会比较多”,而谈到为什么选择中国农业大学来招聘,她表示:“中农学生综合素质较强,有好奇心和较强的敏锐度,学习力也都比较突出,自我认知比较清晰。在入职前考虑的比较细,一旦入职很快进入工作状态。”

应疫情防控要求,线下双选会容纳量有限,为了给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更便捷的交流平台,促进我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学校开通空中双选会线上平台,吸引更多优质企业云端招聘。同学们可以通过登录中农云平台,一次性集中浏览多个用人单位招聘岗位,在电脑端即可实时接听视频面试电话,减少等待时间。截至28日,在学校就业服务网本次双选会网页浏览量达到4000余次,参会学生涵盖各年级。

谈及参加本次双选会的感受,来自动物医学院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张明伟认为,通过这次双选会了解到了诸多企业的发展近况和用人理念,在对企业进行深入了解的同时也能对自己的定位更加清楚。虽然目前已经保研本校,但参加双选会也是十分重要的,不仅对整个行业有了清晰的认识,还对未来的科研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对此,来自动科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解湉也有深刻体会,在与企业交谈过程中,了解了用人单位对于毕业生的岗位需求,也在这个过程中明确了求职时需要考虑到匹配度、工作地点、岗位部门等因素,有利于自己在今后的两年时间里逐渐明确工作方向,提前最好规划准备。而来自草业学院的硕士毕业生宋璟表示本次双选会的参会企业都是专业对口的畜牧相关行业优秀龙头企业,通过实地接触,了解了用人单位的工作岗位以及对人才的需求模式,无论对于毕业生还是非毕业生,都能通过此次双选会明确自身优劣势、工作兴趣方向以及在就业市场上的定位,对于未来职业规划是十分必要和重要的。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浩嵩、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玲到会为同学加油打气,与企业进行沟通,希望双选会的成功召开能有效促进同学们高质量充分就业,为校友发展提供更广阔平台。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