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学习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资环学院 翁雨晴 2021年03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资环学院师生党员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表彰大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院师生中产生强烈反响。

植物营养系教授左元梅发表感想,她为我国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更为那些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工作人员所感动和激励,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世界瞩目。作为一名中国农业大学的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曾经在广西金穗科技小院工作8年,亲身体会到农业科学家在我国脱贫攻坚发挥的重要作用。

生态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冯固结合身边亲友参与新疆南疆地区的扶贫攻坚工作经历,他表示正是有一批批扶贫工作队伍深入一线,手把手地帮扶老百姓脱贫,才取得了如此显著的成果。未来将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为贫困地区的发展、人才培养、乡村振兴事业尽绵薄之力。

农业气象系教工党支部赵锦提到在看到专题片中一个个穷困的村庄变成现在干净整洁的街道和致富的产业,不禁深深感到感动和激励。作为一名农业科研教育工作者,应进一步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农业人才培养和农业科学研究方面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脱贫、致富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做出自己的贡献。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罗文海说到,作为农业院校的青年工作者,更应该积极响应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精神,要借助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充分发挥自身的科教优势,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战略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

本科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孙宝茹感叹到,脱贫攻坚“打头阵”,乡村振兴“稳后方”。“领头羊”迈出了“领跑样”,相信我们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定能乘势而上,传好脱贫攻坚的“接力棒”,朝着乡村振兴“启航程”。

博士2020级郝雅楠表示当看到基层干部们背着行囊,一户户宣传脱贫政策,将贫困山区的人民全部搬迁进新房,不少人通过产业转型实现脱贫,不少孩子得以步入校园改写人生,使我们更加坚信党中央的领导。作为农业院校的学生,运用专业知识为广大农民朋友造福也将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硕士2019级科技小院党支部预备党员杨晨看到大会上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颁奖,内心备受鼓舞。作为科技小院的学生,我们也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心、用力地为脱贫攻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脚下踩的是泥土,心中积淀的是情怀,接下来继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也会面临很多的困难,但是相信在时间的见证下,我们党一定能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3月1日,学院院长崔振岭、副院长王冲、王靖、罗文海及师生代表在资环楼5-116分会场收看了学校学习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现场直播。辅导员李辕在会后表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中国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一名行政人员,应充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同时将讲话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做到“知行合一”。在工作中,将李小云、杨宁等学校脱贫攻坚代表树立为个人学习榜样,相应党中央号召,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