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耕地保护科技创新座谈会

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 科研院 2021年03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3日上午,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召开耕地保护科技创新座谈会,就耕地保护面临的新问题、新趋势、新策略、新技术等方面进行研讨。副校长田见晖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高旺盛主持。

高旺盛指出,耕地保护已上升为关系到国家粮食安全、农业农村安全和乡村发展的全局性战略问题,要进一步提升对耕地保护问题的认识,客观分析耕地面积减少、耕地退化、耕地污染、非农化和非粮化、撂荒等重大隐患,为构建国家耕地保护科技体系建言献策。耕地保护不仅要依靠法律制度,最根本的要依靠先进科学技术,系统部署国家耕地保护科技重点,构建国家耕地保护重大技术体系。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孔祥斌教授、孙丹峰教授和汤怀志老师分别就“‘十四五’时期耕地保护科技创新战略思考”“耕地保护重大科技战略问题研究”“耕地资源安全的科学问题与技术创新”做主题汇报,土地学院院长李保国教授、土地学院副院长朱道林教授、土地学院刘黎明教授、土地学院黄元仿教授,农学院副院长张海林教授、农学院曾昭海教授、农学院陈源泉教授、土地学院高秉博副教授等就保护什么耕地、靠什么技术保护耕地、如何落实保护等重大问题提出了重要建议。

田见晖对各位专家的汇报和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在耕地保护领域基础雄厚,在自然资源部的支持下,应充分发挥我校独特优势,整合校内资源,积极组建耕地保护科技创新攻关团队,联合校外资源,建立耕地保护科技创新联合体,为国家耕地保护贡献农大力量。

科研院重大专项处处长杨富裕、科研项目处处长卜洪震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