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建大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干实事——拥抱春天,播种绿色”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建设大学 2021年04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近日,北京建设大学党支部开展了“拥抱春天,播种绿色”主题党日活动,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认真真上好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必修课”。建大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马连洼街道楼宇工作站联合党支部党员及园区企业党员代表30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建设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加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在“干中学、学中干,边学边干、边干边学”,学习活动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互相促进,学党史就要悟思想,干实事就要开新局。通过学习,要增强信心、激励斗志、鼓足干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干事创业。学习教育活动和干实事不要轰轰烈烈、只求踏踏实实,做精身边小事、做细平凡工作、做好本职业务、做到行家里手。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己动手,从身边实事做起,自觉美化园区,为入驻建大的北京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大学生创业团队、博士生和留学生、以及科技园涉农科技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团队建设活动,也是一次义务劳动和实践教育活动,更是学党史、办实事的生动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建设大学副校长马少军表示,学党史目的就是要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有家国情怀,学习党史有许多方式和具体体现,也可以在田间地头、一线基层。我们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让党员深入一线,先从大家当前最关注的环境绿化开始,解急事,办实事。把我们的园区建设的更加充满绿色生机、更加美丽和谐是入驻我们园区的每个党员、每个师生、每个员工共同的心愿和共同的责任担当。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大家对学习党史的意义和方式有了特别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增强了党员们的凝聚力、向心力,更是激发了每一位参与者环境保护、共建美好家园的责任感,让爱护园区环境成为每个园中人的自觉行动,让绿色成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此前,北京建设大学党支部也组织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学校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和动员部署会,今后,北京建设大学党支部将按照拟定的工作计划,逐步开展“走出去、请进来、听报告、看展览、读史书、唱红歌、谈体会、干实事”等学习党史的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