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媒体如何编辑?专家强调从用户出发

新闻中心一室 马文哲 2021年04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9日下午,第八期“大观”融媒体学堂在东区主楼四层报告厅举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徐轶瑛应邀为全校新闻宣传员作“移动优先——新媒体编辑的自我修养”专题培训。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哲主持培训会。

徐轶瑛从“身处怎样的媒体时代?”入手,通过翔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媒体编辑应具备的素质,提出移动消解了时空差距,重塑信息传播的时空感;时空感重塑要求传播重关系、重场景、重社交;要从用户实际使用的角度出发,善于挖掘用户的文化特征、性格特征、兴趣偏好、媒介习惯等,将空间、时间、人物及情感等元素综合起来进行传播。

在答疑环节,新闻宣传员就宣传技巧与策略、新媒体运营等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徐轶瑛展开交流。会议还对近期新闻宣传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部署和说明,并介绍了后续培训安排。

培训会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单位新闻宣传员及学生记者近10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