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本科生院 2021年04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9日下午,本科生院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林万龙出席会议,本科教学视导组专家代表,各学院教学院长,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培养处、运行处、综合处和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主持。

曹志军总结了我校十三五期间的本科教学工作,并介绍了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重点工作。曹志军谈到,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本科教育教学要坚持一体两翼的战略目标,以“知农爱农情怀教育的本科人才大类培养模式改革”为基础,优化专业布局,重构教学治理体系。2021年重点从分步推进人才大类培养改革持续推进专业布局调整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教材培育打造中农特色的体美劳教育体系优化本科质量监控体系构建---教师教学发展体系做好教学成果奖评选八个方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林万龙对各学院和本科生院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各教学单位要站在学生发展的角度,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己任,学院领导更要以身作则,多思勤学,提高站位,用心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他要求,本科生院全体工作人员要全面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校院同向协作,共同推进重点工作稳步开展。他强调,2021年在人才大类培养模式和耕读教育工作上取得实质性的进展,打造具有中国农业大学特色的“通识-大类-专业”培养方案和耕读教育体系。

会上,本科生院各处处长分别从招生录取、教学研究、教学运行、学生学业、条件建设和教师发展等方面介绍教学数据和指标排名。本科教学视导组专家和教学院长围绕课程思政、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以及课堂教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本科生院各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本科生院 供图)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