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外籍师生顺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第一针

国际处 2021年04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屏障。根据北京市在京外籍人员疫苗接种工作政策,我校积极宣传北京市及海淀区接种新冠疫苗相关安排,对外籍师生接种新冠疫苗的意愿进行摸底。在学校防控办、校医院、国际处和国际学院等多方协作下,顺利完成近70名外籍师生的疫苗接种。

9日中午12点40,我校东西校区同时发车,11名外教和52名留学生前往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海淀区疫苗接种点。在此之前,学校已对外籍师生进行一对一的接种咨询指导。我校外籍师生是海淀区高校外籍师生接种第一场,到达后老师和同学们在接种地点有序排队,按照流程完成信息核实、健康咨询、填写知情同意书、身份信息录入、缴费和疫苗接种等各个环节,学校老师配合现场医生做好协调,各环节秩序井然。

留学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接种新冠疫苗的看法。食品学院泰国籍研究生张思敏说,非常感谢学校组织留学生去打疫苗,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对留学生的浓浓关爱,也感受到了中国科技的迅速发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研发出有效的疫苗。我感觉打完疫苗后很有安全感,希望很快能恢复疫情前的生活。

资源与环境学院布基纳法索的硕士研究生萨图宁说, 接种疫苗可以建立免疫屏障,既保护自己也能保护他人。我有个欧洲朋友,预约很长时间后才得以接种第一针疫苗,所以我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了学校组织的4月9日的外籍人员疫苗接种专场,现在我未感到任何因接种疫苗产生的副作用。我对学校和中国政府对留学生健康的关切深表敬意和感激,我也会劝说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朋友积极接种疫苗。

学校将继续跟进外籍师生的疫苗接种工作,对于未能参加此次统一组织的仍有意愿接种疫苗的外籍人员,学校将指导他们在海淀医院公众号预约前往,也可以在所居住地的社区按照当地安排进行接种。

2020年学校外籍师生新冠疫情防控背景介绍:

2020年疫情期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根据上级部门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及时摸排外籍师生信息,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及时制定中英文防疫政策及发布防疫通知14个,指导学校外籍师生总体防疫工作。

学校形成职能部门、学院、导师三级留学生防疫机制,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学院领导组成防疫工作专班,每个学院牵头组建学院导师微信群,实现导师与学生一对一的沟通和防疫工作专班统筹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境内、境外307名留学生每日健康状况。同时对校内留学生进出校门实施微信企业号导师-学院-国际处审批、备案制度,收效良好。所有留学生无一感染。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学院和居委会紧密联动,实行外籍教师健康状况及动态日报,实行紧急联系人报备制和防疫简报、防疫报表并行制度,为保证外教的卫生防疫规定落实及健康保护起到了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