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理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理学院 2021年04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10日上午,理学院在西校区理学楼143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干部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进一步传达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部署学院学生组织党史学习相关工作。党委书记李洪栋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并与学生干部交流思政工作,党委副书记古丽主持会议。

 

李洪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他围绕学史明理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真理、学史增信增“四个自信”、学生崇德践对党忠诚大德、学史力行担强农兴农使命等主题,与学生干部一起重温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伟大壮举的波澜壮阔历史,强调从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文明史,近现代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民主革命170多年的历史,新中国70多年的历史,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来感悟党领导人民的百年奋进之路,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之中。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李洪栋引用清代诗人郑板桥的一首诗勉励学生干部,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给基层干部讲述这首诗背后的为民情怀,学生干部今天在校园中为同学服务,明天将走出校园为人民服务,希望学生干部认准自身的角色和定位,发挥好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砥砺为民情怀、锤炼实干本领、提升综合素质,在各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广大同学为强农兴农、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专职组织员范冰琳,专职辅导员曹国良、李宜霖、王思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要负责人,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各班级班长、团支书等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