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信电学院举办学党史专题读书班

信电学院 2021年04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4日,信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743会议室举办学党史专题读书班,以学党史为主题,重点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副校长杜太生参加读书班并进行督学及工作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景发主持读书班学习研讨。

会上,杜太生带领大家系统梳理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内容并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指出了学习重点。随后他围绕战略思考、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一个中心、三个逻辑、四个深刻领悟和六个进一步阐释了如何看待、认识党史学习,从三个必然和六个妙喻指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杜太生从国际大视野角度充分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谱系、精神谱系。他强调,学习党史要做到古今中外,即要把党史放在近代史、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维度去学习,才能真正体现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教科书、营养剂、传家宝,才能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同时,杜太生对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上好坚定理想信念的必修课;其次是要对标对表学校教育目标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通过学习的形式,悟明白道理,为开新局做准备,尤其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将各项事业发展规划与办实事有机结合并落到实处;第三要结合学院实际,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第四要负起学院党委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力求实效。

最后,杜太生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系列活动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广大师生能够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寻找和挖掘学科专业增长点,进一步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促进学院立德树人、科研服务等方面的事业发展;同时在学史中创造历史,要全面梳理学院历史文化脉络,树立信电精神谱系,实现学院精神文化传承。

景发代表学院感谢杜太生的督学指导,他表示学院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促进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提高自身修养,将办实事落实落地。他指出,学院广大师生应当立足自身实际,深入思考,做到真学真信真抓实干,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打造并树立信电精神,想干事、会干事、敢担当、不气馁,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教工党支书共同参加了此次学习。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