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草业教工第一党支部与草业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共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草业学院 2021年04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4日下午,草业教工第一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在动科楼0126会议室开展联合共建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了国防大学徐焰教授带来的《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建设历程及其传承的红色基因》主题报告,分享了教工党员倪奎奎同志的“1921至1945年中国共产党大事件”的主题报告。党建指导员、学院党委书记李鹏参加活动。

在《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建设历程及其传承的红色基因》部分,徐焰教授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人从建党以来所走过的风雨历程。“中国革命的核心问题是农民问题,农民问题的核心是土地问题”,徐焰教授指出,土地革命、武装斗争和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革命战争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力量,彰显了理想信念的伟大力量,彰显了改革创新的伟大力量,彰显了战斗精神的伟大力量,彰显了革命纪律的伟大力量,彰显了军民团结的伟大力量。这六个“伟大力量”不仅是人民军队取得胜利的原因,也正是我们需要传承的红色基因。

倪奎奎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带领两个支部的成员共同回顾了党的过往历史,分别就三个阶段进行了讲述:1921-1927年,随着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革命的面目焕然一新;1927-1937年,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下,探索出了一条“以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以及长征期间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地位,挽救了党和红军;1937-1945年,以中国共产党人为首的革命队伍不畏强暴,同侵略者展开周旋的抗日岁月。

李鹏表示,学党史、悟思想,共产党员要抓好学习不断补充思想之钙,学党史、办实事,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党史、开新局,大家要立足国情、社情、民情、校情、院情实事求是开展工作。

此次联学活动,既是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大学生党支部建设任务的工作要求,草业教工第一党支部与草业本科生党支部还将持续开展联学活动,不断深化“全覆盖 双提升”,推动基层支部党建见行见效。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