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资环学院 唐嘉悦 2021年04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4日、4月1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资环学院分别面向教师和学生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会,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学院组织员翁雨晴主持,党委书记王雯、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学院党建辅导员唐嘉悦及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会议。

王雯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党支部书记要根据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师生党员要从党史中学习科学思维方法,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和创造性,提高运用科学思维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翁雨晴就上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目前学院党史学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具体讲解了《资环学院关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知史爱党,逐梦前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该方案共分为“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温校史,传承曲周精神”、“访红迹,再忆峥嵘岁月”、“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四个部分,要求广大师生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安排、做好宣传报道、注重活动实效。

尹蛟部署学院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尹蛟介绍了学院召开党代会的背景、工作要求和“三下三上”具体安排,强调值此建党100周年召开的学院党代会是学院党委政治活动的重要形式,全院党员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工作纪律,认真行使党员的民主权利。

为深入学习和巩固以“曲周精神”为核心的农大精神,学院还进行了“梳理学科历史与文化传承”工作部署会。由教工党支部牵头,采访学科老教师,梳理学科发展史,讲好本学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故事。

为规范基层党支部工作,会议还进行了党务工作培训。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