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与信电学院举办学科交叉学术座谈会

资环学院 2021年04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5日,信电学院张漫院长、林建涵副院长、李民赞教授等专家学者来到资环学院开展学科交叉学术交流会,我院张福锁院士、崔振岭院长及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相互介绍学科发展现状及前景,共同探讨学科交叉融合、合作研究。

张福锁表示,资环学院拥有多个20年长期定位田间试验、各种农艺试验、大量田间一手数据,为获取信息、模型分析、发展技术提供数据支撑,信电学院可以以此为基础进行智慧农场、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展示平台、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不同领域研究相互结合,形成的合力,不仅能达到“1加1大于2”的效果,还能使信电学科更加接地气,资环研究更加智能化。

李民赞表示本次交流非常有意义,两院可探索联合开展具体交叉合作项目,例如共同打造智慧农场、将中英合作项目试验示范点设在曲周试验站等。

张漫赞同两院探索制定合作机制,开展具体合作,可以将曲周试验站作为展示平台,将信电学院各个老师零散的工作整合起来进行集中展示。

会上,信电学院和资环学院教师张漫、李民赞、刘刚、王敏娟、米国华、许稳、营浩、张林、吕阳等分别作了相关报告,与会人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崔振岭在总结时强调,信电学院与资环学院在学科上优势互补,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对于双方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提升学科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他邀请信电学院的老师、同学到曲周野外观测站进行参观,进一步研究制定长期的合作机制,稳步开展合作工作。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