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校团委组织学生骨干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校团委 2021年04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17日至18日,校团委组织英才学校学员、学生组织骨干、社团骨干等赴涿州教学实验场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为提升团队凝聚力,首日素质拓展活动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展开。素质拓展不仅仅是体能上的锻炼,更是一场友情的碰撞。拓展中,大家敞开心扉,分享学习生活中的故事,交流对学生工作、学业发展的看法,一起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

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会上,大家以“导读、自学、研讨、分享”的形式共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稼穑英才分团讲师、英才学校高级班班长盖时霖首先为该书做导读,他谈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系统回顾了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应该重点学习感悟党的奋斗历程、革命精神、初心使命和取得成就。随后,同学们分为4个阅读小组,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如何将党史学习与团学工作结合起来”等开展讨论交流。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稼穑英才分团讲师、英才学校高级班辅导员郝泽表示,学党史就是要在辉煌中汲取经验,在苦难中吸取教训,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成为团学工作的制胜法宝。 

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稼穑英才分团讲师、校团委专职团干部郝琦伟在总结发言中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好党史对青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不断深入学习党史,在事实支撑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我们也要引领带动身边的同学学习党史,发挥好团员的先锋作用,在全校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学习交流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如何学党史、悟党史方面有了新的体会,自己将结合生活学习工作实际积极努力学好党史,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源”。

活动期间,同学们还参加了劳动教育实践锻炼,厚植知农爱农情怀。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模式动物重大设施、玉米培育温室、飞行教育基地以及正在进行实验的相关农业设备,从历史沿革、区位优势、科技储备及成果、专家智库、人才培养、市校合作、重点项目等方面详细了解了实验场的基本情况,对试验站的整体规划、设施设备以及发展规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大家还来到田里,在下地播种玉米、清除杂草等农业劳动中厚植知农爱农情怀、坚定强农兴农使命。在试验站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大家将一粒粒玉米种子细心地播撒在农田之中。同学们将学习科研的态度都用在了耕作劳动中,所有人专心致志,一丝不苟,确保每一粒玉米种子都以适当的间距播种。田间劳动对于同学们不但是劳动教育,也是思想教育,提醒同学们始终要脚踏实地,情系三农。

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在素质拓展中增进友谊,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在劳动教育中增强才干,回校后自己要将所学所悟分享给周围的同学,发扬和传承“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农科学子的智慧才干,用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