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我校辅导员和本科生党员骨干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学工部 2021年04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赴清华大学考察,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辅导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样板党支部、大学生党员先锋班本科生党员带头学习讲话精神,并展开热烈讨论。

园艺学院专职辅导员蒋晓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厚望。这也是对辅导员新的工作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作为一名奋斗在大学一线的专职辅导员,她倍感责任重大,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不断追求“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人师者的崇高目标,将自己的学识投入到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中去,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成员石子墨表示,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回馈祖国社会的决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大历史节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当今,我国农业发展,如粮食安全等方面还需要农科学子贡献更多的汗水和智慧。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时刻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聪明才智贡献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以真才实学、真抓实干回馈祖国的培养和信任,以青春和学识,在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崛起中绽放绚丽之花。

全国样板党支部、经管本科经管党支部党员姚通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的“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令他印象深刻。当前,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迈入新时代,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要应对这些挑战,既是国家综合实力的角力,也是人才资源的对垒。作为大学生党员,更要保持创新精神,把握时代脉搏,把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相结合,以聪明才智服务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热潮中,深入基层,脚踏实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级样板党支部、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党员吴迪表示,清华大学的发展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缩影,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的高等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享受了这时代能给予的最好教育条件,更应积极进取,勇担时代使命,将自己的人生理想同祖国的理想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成为祖国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

校级样板党支部、人文与发展学院发展管理系本科党支部党员彭正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流大学群体的水平和质量决定了高等教育体系的水平和质量,建设一流大学,关键是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对于推进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中国农业大学众多学子更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与乡村振兴、国际发展合作的时代脉搏同行的一代。作为农科学子,更应坚定爱国报国情怀,笃实做学问,努力成为不负时代重任的稼穑英才,为解决中国和世界面临的农业问题做出贡献!

大学生党员先锋班学员史凌杰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对清华大学的考察充分说明了党和国家对我国教育事业尤其是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我国青年学子的关心关爱。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学子的初心使命与社会主义的建设之路密不可分,青年学子的信念力量与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骨干,要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学习、科研、奉献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秉持“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农大校训,把论文谱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践行“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精神,做祖国最急需的科研,钻祖国最需要的技术,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