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 | 食院党员青年暖心守护,帮助走失儿童找到亲属

食品学院 马腾飞 杨婉若 2021年04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今日,在我校南门外,一位带着男孩的老奶奶将一封手写感谢信交给了两名同学。

双方交谈甚欢。合影留念后,仍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

原来,就在前些天,这两位同学帮助这位老奶奶,也就是男孩的外婆,找到了走失的男孩。

“她们不经意间挽救了一个家庭。”双方道别前,老奶奶如此说道。

据了解,4月18日下午,我校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两名研究生林孜茹和许润琦同学在我校东校区南门口的公交站等车时发现了一名男孩。当时孩子独自在等公交车,二人觉得奇怪,迅速上前。经询问后,二人发现他的看护人并未在附近。

上车后,两名同学与乘务员共同询问孩子去向,得知其欲前往燕郊寻找母亲但监护人并不在身边,询问家庭住址也只是得到“楼上”这样一个模糊回答。好在男孩记住了父母电话,二人才得以与孩子家属进行联络。

当时,为了帮助孩子,公交司机选择在路旁停车等候。车上满载的乘客也毫无怨言,耐心等待着两名同学联系孩子的家属。联系成功后,二人下车等待家属赶来。司机知晓二人是学生后,也放心地将孩子交给她们。

过了不久,民警驱车赶到。孩子的外婆走下车,与带着孩子的二人相见。经核实,家人团聚。两名同学一人安慰着男孩的外婆,一人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经过。后来,孩子的母亲找到两位同学并且想要付给她们酬金,但被两人谢绝。

“她俩戴着口罩没能看到全貌,但我坚信貌由心生,她俩定是最美的天使。”外婆在感谢信中这样写着。

“很多很多时候,事情都是一瞬间发生的,所以我们特别感激你们俩。”这是孩子外婆特地拿着感谢信前来时对两位同学说的话。当被询问起对整个事件的感想,两位同学表示,这件事对她们来说其实真的是举手之劳。二人相信,即便她们并没有选择坐公交车,也一定会有其他人及时对孩子施以援手。“但是到最后,孩子回到了家,我们还是很开心。”

林孜茹称,自己身为共产党员,在学院组织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对于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希望履行党员使命,为同学、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乐于助人乃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优秀品质。两位食品学院学子、公交车乘务员、司机及车上所有乘客的暖心之举都是传统美德的体现。同时,在此提醒,为了避免此类走失案的发生,建议各位家长照看好孩子,最好在孩子身上放些相关信息,也要尽早让小孩背熟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