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党委研工部组织研究生党员骨干参观“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

党委研工部 2021年04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3日,党委研工部组织研究生党员骨干在东校区新图书馆、西校区校史馆参观“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专题展览。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博士分团成员屈媛媛、安倩仪做现场讲解,依次从“科技篇”“上山篇”“下海篇”“援边篇”“助滇篇”“驻村篇”“耕读篇”“献策篇”八个篇章全面介绍了我校在科技扶贫、湘西扶贫、毕节扶贫、滇西扶贫、对口支援、精准扶贫、扶贫研究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通过参观学习,实地感悟我校师生在脱贫攻坚战中勇担使命、自强不息的奋进精神,鞠躬尽瘁、担当为民的贡献精神,不忘初心、回馈社会的奉献精神,勇于探索、革故鼎新的创新精神和万众一心、苦干实干的团结精神。

展览主题体现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农业大学与祖国一起见证的中华民族告别贫困创造世界反贫困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迹。能在自己的学校参观学习学校情系乡土、忧患苍生的发展印记,使研究生党员骨干们深受感动,为身为农大学子而感到自豪。屈媛媛同学感叹道,作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博士分团的一名成员,一定尽其所能地将师生们扎根农村的扶贫故事讲好,每一次故事的讲述对她来说都是一次成长,激励着她继续为学校、为祖国贡献力量!郑添禄同学表示,希望自己在未来能够像导师李小云教授一样为河边村的乡村振兴尽一份绵薄之力、为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做出贡献。付齐仙同学谈到,通过此次展览看到了老一辈中农人为国家建设的决心和意志,从石羊河到固始县,从毕节市到灵丘县,中农学子始终践行着“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激励着她“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农大故事”。杜晓童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农大学生,要在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以“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精神扎实做好学术研究,为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据悉,党委研工部将围绕“学百年光辉党史 做强农兴农青年”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引导研究生党员勇担时代使命、立志强农兴农,激励学生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