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丨 动物医学院启动“马连洼街道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项目”

动物医学院 2021年04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引导共青团员学党史、强信念、办实事,4月21日,动物医学院青年教师、学生骨干及志愿者前往马连洼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启动马连洼街道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项目。

根据街道疫苗接种工作需求和学院青年学生志愿者招募情况,双方就项目开展周期、场地条件、服务内容、岗前培训等具体事项展开深入交流,确定服务地点为马连洼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固定志愿服务点和街道各社区临时志愿服务点,相应的服务时间包括固定接种点的日常排班以及临时接种点的机动需求。

项目启动后,学院学生积极响应,21日以来,共有近30名志愿者陆续上岗。入口引导、预约扫码、测量血压、沟通交流等各个服务岗位上,都留下了青年志愿者们的身影。

志愿者们通过参与街道社区疫苗接种工作,深刻理解“全民疫苗接种”号召的重要性,感受服务于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志愿者张帅华表示,积极响应国家对于疫苗接种的号召,是每一位公民的义务,作为新时代青年,以身作则,服务社会,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预备党员吴嘉琦谈到,服务过程中经历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她遇到一位老党员,虽然身体情况暂时不符合接种要求,但她仍表示等到身体恢复,一定要尽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党的时代新人,我们应当牢记党员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据悉,学院将持续推动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项目,以固定接种点志愿者为主,临时接种点志愿者为辅,紧密联系街道,合力保障街道疫苗接种工作的正常开展,并将结合学科特点及时代背景,融入科学养宠科普、讲好党史故事等环节,更好地为广大街道居民做服务、办实事。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