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悟思想 | 食品学院学子“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食品学院 2021年04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424日,食品学院组织300余名学生在食品学院报告厅观看学习“2021年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一堂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课上,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教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从一开始的中国先进知识分子选择马克思主义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再到如今建党百年,这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史值得铭记。赵教授循循善诱,引导同学们思考马克思主义的先进性,并在最后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创造的辉煌成就,提出辉煌成就背后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武汉大学卢勇副教授为同学们阐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进行详细解释,循序渐进,发人深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教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传承的百年历程,分别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以后三个历史阶段下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深刻解析中国共产党百年的破浪前行离不开伟大的革命精神。

全院学生线上线下同步学习,通过此次思政大课,同学们反响热烈,展开了深入研讨与交流,分享所思所感。本科第六党支部党员兰明敏表示:“百年岁月中,中国共产党从只有50多名党员、十几个党小组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在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稳定执政的世界第一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并且在继续创造世所罕见的一个又一个奇迹。本次思政课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是如何在中国生根、萌芽并茁壮成长。中国先进知识分子从科学真理中看到了光明希望,中国共产党成立伊始,就把马克思主义写上自己的旗帜,并以此为指引,完成了救亡图存、国家独立、民族富强的历史使命。”

本科第七党支部党员韩多丽说:“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在经历了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坚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团结带领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们青年党员要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