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研究生党员骨干班参观“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

研究生党员骨干班 2021年04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3日,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五班前往校史馆开展了“我是党史讲解员”系列第二次学习活动。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讲师、农学院2017级博士孙磊,苌淑敏、周白雪为大家做讲解。跟随他们的讲解,大家从8个篇章系统地了解到农大师生为中国农业的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不遗余力贡献力量,谱写战天斗地的光辉篇章。

班长胡元峰表示,作为农科学子、作为党员,我们更应当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投身广袤的美丽乡村,共同铺展美好生活的宏伟蓝图,将青春之花绽放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深受感动和鼓舞。雷薪玉同志表示,此次观展印象最深的莫过于蔡旭院士的故事,这让我看到了老一辈中农人为国家建设的决心和意志。看完此次展览,我的眼前重现了一代代农大师生为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不懈奋斗和深远影响,见贤思齐,新时代的我们应当在田野劳动中践行“学农爱农”目标、兑现“强农兴农”誓言,把论文扎根在、写在并落地在祖国大地上。

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的2019级博士杜学军同志表示,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深刻的感受到了我校在这伟大事业中的不懈努力与传承。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不仅是终点,也是老百姓走向幸福生活的起点。

来自人发学院的周义同志感慨道,随着讲解员们细致的讲解,我了解农大师生在曲周奋斗奉献46年的历程,感受到了中国农大精神的绵绵不绝,如镇康支援、曲周精神、科技小院、躬耕田野等。这次参观使我更加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真正含义,农大人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应当发扬和传承曲周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服务“三农”贡献力量。

作为李小云教授学生的郑添禄同志激动地说道,在今年寒假我有幸跟随李老师的脚步去到了河边村,进行了近两个月的驻村调研和生活。脱贫攻坚战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我也希望自己在未来能够像李小云教授一样,应国家之所需,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新农科建设的忠实实践者,实学实干,脚踏实地。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脱贫攻坚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成就举世瞩目,书写了人类历史上“最成功的脱贫故事”。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是国家需要、民有所呼,中国农大的师生们就义无反顾、全力以赴,把农业科技“硬核”实力转化为送科技、助产业、战贫瘠、拔穷根“改天换地”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