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园艺学院开展“铭记光辉历史,实践砥砺青春”主题教育活动

园艺学院 2021年04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5日,为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弘扬爱国强国精神,园艺学院开展 “铭记光辉历史、实践砥砺青春”的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付国强带队,学工办全体教师、辅导员及全院学生骨干共38人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同学们集中乘车前往徐悲鸿纪念馆,感受时代的印记与艺术的力量。在美术教育中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随后,同学们来到陶然亭公园开展红色团建。大家一起完成“临危受命”、“四渡赤水”、“强渡乌江”、“飞夺泸定桥”等任务,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最后,师生共同祭拜高君宇烈士墓,感受英雄先烈的奉献精神。高君宇烈士于建党前一年组建北京社会主义青年团,并当选第一任书记,后因积劳成疾病逝。人们回顾历史时,不能忘记这位开拓者。

本次红色团建活动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将美育与体育有机结合,在参观红色人文景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过程中,帮助学生了解党史,弘扬五四精神,在实践中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收获良多,邱显涵表示:“这次活动将素质拓展和党性教育深入结合,通过再行长征路,同学们展现了一幕幕令人感动的场景,有彼此鼓劲相互加油的凝心聚力,有齐心协力集思广益的团结协作,有困难面前主动尝试接受挑战的自我突破,我们受益匪浅的同时,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十分感谢学院为我们费心组织这次有意义的主题教育活动。”相信此次活动过后,同学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强的意志锻炼自己、努力成为优秀的时代新青年。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