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信电学院党委开展“红色足迹寻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信电学院 2021年04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重温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历史,从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代领导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中汲取营养,4月28日下午,信电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开展“红色足迹寻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香山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第一站,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永远奋斗的精神。进入展馆,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展览以202封珍贵电报手稿为主要载体,精心选取国共和谈、捍卫国家主权、工作作风优良、领袖崇高风范等专题进行展示,展现了“两种中国之命运”的关键抉择与“建设新中国”的沧桑巨变。

随后的主展厅中,一幅幅历史画卷,一段段影像资料,带领党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移步香山公园,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双清别墅革命旧址,在这里,毛泽东同志指挥千军万马、率领革命队伍夺取了最终的胜利。但领导人们的生活和战斗的地方却只有简单的陈设,这充分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朴素的作风和为全体中国人民谋幸福、努力争取革命胜利的初心。

党政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许朝辉谈到:“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秉承老一辈革命家“赶考”永远在路上的精神,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培养更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博士第四党支部书记高振表示:“新中国正是有无数革命先辈的付出和努力,社会主义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好;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新时代有了强国一代的责任和担当,伟大征程的目标一定会如约而至!”

参观完革命旧址,在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的带领下,师生党员面向党旗,进行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

秦颖强调,与理论学习相结合组织红色资源现场参观学习非常有必要,此行内容充实、收获颇丰,全院师生党员重温了党的发展历史,继承了代代相传的革命精神力量,大家要以这次参观学习为新起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信电人更要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应考”的拼搏,切实扛起新时代的新使命,投身到学校学院的发展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去,脚踏实地、逐梦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本次活动由信电学院党政管理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和人工智能教工党支部联合承办,信电学院师生党员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