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举行工学人才大类培养调研会

工学院 2021年04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日上午,我校工学人才大类培养调研会在工学院新工科创新实践中心举行,副校长林万龙出席会议,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豫之、培养处处长何志巍,工学院院长宋正河、党委书记尤泳、副院长李海涛,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张漫、党委书记景发、副院长井天军,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云开、党委书记沈立峰、副院长牛俊参加了会议。

林万龙副校长首先听取了与会各学院院长、书记、主管教学副院长关于本科生大类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提出的顺应时代需求进行工科生大类培养顶层设计的建议和实践类课程综合化的工作推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谈到我校本科工学人才大类培养的设计时,林校长强调,一定要设计对学生宽厚基础、开阔视野、全面素质的培养,要讨论三个层次的大类培养:跨学院的、学院内的、专业内的,并在通识课、选修课程中体现中国农业大学的专业特色。

调研会上,林校长提议由学校组织成立中国农业大学工学人才大类培养委员会,聘请工程教育届资深专家、行业综合性领军企业掌舵人来把关我校工学人才大类培养的设计方案以及相应的配套政策,各学院纷纷表示将大力推进我校人才大类培养工作。

学校本科生院和相关学院本科教务人员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