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师生清明缅怀辛德惠院士

资环学院 2021年04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3日清明前夕,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来到辛德惠院士雕像前,祭扫雕塑、敬献鲜花,缅怀先贤。

校园中的辛德惠先生铜像由曲周人民塑造,连同基座共高2.7米,象征着辛德惠在曲周改土治碱、造福人民的27个春秋。在雕像前,生态系吴文良教授回忆了自己学生时代跟随辛先生改土治碱的故事,告诫年轻一辈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践行“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他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青年人要切实“守初心,担使命”,传承创业生态学的理论和方法,推进生态文明、共促乡村振兴。

从昔日的盐碱滩到如今的米粮川,48年来,一代又一代农大人传承以辛德惠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扎根曲周,接续奋斗。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王恺说,在自己的学习实践中将继续以辛先生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当中,用实际行动为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由生态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发起,生态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云慧主持,资环学院师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