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食品营养与健康战略研究”及“食品安全营养健康学科建设战略研究” 咨询项目联合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营养与健康系 2021年04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6日上午,由我校营养与健康研究院承办的中国工程院重大战略与咨询项目“食品营养与健康战略研究”及一般咨询项目“食品安全营养健康学科建设战略研究”联合启动会在营养系召开。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刘旭院士,中国科学院曲久辉院士,首都医科大学王松灵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姚斌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李德发院士、沈建忠院士及张福锁院士,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高润生,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高延敏司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教授,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金发忠研究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宁研究员,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峰研究员,中国工程院二局唐海英副局长,我校姜沛民书记、田见晖副校长,以及重大项目主持人庞国芳院士,一般项目主持人任发政院士,课题负责人北京工商大学孙宝国院士,中国烟草总公司谢剑平院士,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岳国君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贺泓院士,南京大学任洪强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李培武院士,北京大学、江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6所国内兄弟院校食品学院院长,课题骨干成员近百人通过线下线上两种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书记致欢迎辞,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对项目团队表达了祝贺。姜书记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营养健康学科建设,并积极配合项目组开展研究工作,并衷心希望各位院士与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工作。教育部一级巡视员高润生及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局长唐海英也表达了对于两个项目的祝贺和支持。

庞国芳院士介绍了重大战略与咨询项目“食品营养与健康战略研究”的设立背景、科学问题、任务安排及预期成果,项目下设的4个课题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课题的研究方案与现状。任发政院士进行了一般咨询项目“营养健康学科建设战略研究”的汇报,从营养与健康学科设立的迫切性、现有相关学科的问题、如何进行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指出项目的任务分工,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

刘旭院士等10余位专家对两个项目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会议由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学部主任曲久辉院士主持。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