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土地学院师生收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二讲

土地学院 2021年04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7日下午,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收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二讲,共同聆听了王炳林教授关于“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的精彩讲解。

人无精神则不立,党无精神则不强。王炳林教授带领师生深入领会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伟大精神。这些无形的财富是中国共产党战风斗雨凝结而成的,是广大人民攻坚克难沉淀而来的,它们寄托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激发了后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力量。  

为了及时巩固、验收学习成果,依托“同上一堂课”打卡小程序,学院师生围绕课程主题各抒己见。目前,后台已收到师生留言200余条。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兆红说:“虽然不同时代形成的革命精神有其独特的内涵和鲜明的时代特征,但所有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谱系是一个整体,一脉相承又交融互通,蕴涵着共同的精髓要义——理想、为民、爱国、奋斗和创新。作为高等学校的党员,更应将伟大精神的精髓传承下去,赋予每一个青年学生。”

教师党员李子忠说:“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培育形成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以及抗震救灾精神、抗击疫情精神等伟大精神。这些精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写照,更是党领导我们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长效密码。”

博士生党员雷鸣说:“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体现出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伟大精神,这些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的写照,是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的珍宝,是我们年轻党员的标杆,也是我们年轻党员的力量源泉。”

硕士党支部宣传委员张妮说:“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让青春与信仰同行。钱学森曾说,活着的目的就是要为全体中国人民服务。这句话应该深深烙印在每一位党员的心里,激励我们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预备党员蒋朝为说:“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有着非常多的内涵,比如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敢于抛头颅洒热血的井冈山精神;不畏艰险,勇于挑战、扎实工作的长征精神;勇于创新,奋起直追的航天精神。作为青年党员,这些精神需要我们进行传承和发扬。我也会强化自己的看齐意识,深入学习伟大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献出自己的力量。”

惟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在血雨腥风的革命年代,党的伟大精神让中华民族挺起了脊梁;在激情燃烧的建设年代,党的伟大精神让中华民族重燃希望;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年代,党的伟大精神让中华民族走向富强;在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党的伟大精神将让中华民族砥砺前行,再接再厉!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