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动科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干部开展“伟大征程 初心不负”党史学习专题活动

动科学院 李菁菁 2021年04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中国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学百年光辉党史 做强农兴农青年”教育活动方案》部署安排,4月7日-8日,动科学院面向学院青年学生干部开展“伟大征程 初心不负”学习交流活动,通过组织参观学习、深化交流研讨,助力青年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闻图片1

凝望历史,让学习过程丰富生动

4月7日下午,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干部42人赴首都博物馆参观学习《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共展出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280组件。

新闻图片2

漫步展厅,耳边红歌萦绕,眼前仿若黑白默片重演,将东方破晓之曲折、星火燎原之气势、中流砥柱之伟力、夺取胜利之恢弘一一再现,纸页泛黄的书报、做满标记的战图、被染红的一截血袖、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同学们三三两两,驻足凝望、低头端详、讨论交流、拍照定格,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因为眼前的史料和文物更显立体丰满,让人流连给人触动。

新闻图片3

展厅出口,鲜红的党旗高悬,面对铭记入心的入党誓词,此时更生出万千感慨。在动科第四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沙漠的领誓下,学院党员师生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畅谈感悟,让学习成果走深走实

为了将参观学习的成果进一步入脑入心、走深走实,4月8日中午,学院组织集中交流座谈,8名学生干部代表与在座师生畅谈参观学习感受,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诠释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新闻图片4

学生代表胡奇乐表示:参观过程中,朗读亭中的互动观展令我印象深刻,而最振奋人心的,还是大家面向党旗宣誓的情景,铿锵有力的声音,毫不动摇的决心,爱党爱国的真切都象征着当代青年党员的蓬勃力量,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也希望在一次次的学习与交流中坚定成长,收获更多。

学生代表巩思佳表示:主题展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弱到强,一步步发展壮大,在攻坚克难中走向胜利,并成功揭开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的新篇章的光辉历史。身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更应牢记并传承优良革命传统和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生代表王悉妮表示:边走边看边思索,一件件珍贵的史料似乎鲜活起来,串起了小时候的教科书,串起了党的指导思想,串起了许许多多的历史瞬间,我仿佛跨越了时空,打破了空间,以一个亲身经历者的视角重温了党的百年历史,感受了党的百年征程。这次展览,让我对党史的学习不止停留在纸面上,而是以更加直观、生动的形式跳跃在脑海中,更能营造学党史、忆初心、践使命的良好氛围。

学生代表王超逸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再看“伟大征程”,从“破晓”到“星火燎原”再到“中流砥柱”,是党的成长,也是一个国家的成长。学习这一经历,也促进了我们青年学子不断前进,奋勇向前。要说什么样的体验最真实,最有教育意义,我觉得一次宣誓是无可替代的,当我站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时,心中的自豪油然而生,能感受到新时代所赋予我们青年人的责任,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能以更昂扬的姿态去建设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新闻图片5

据悉,本次活动也作为学院持续推进创新青年学生干部月度理论学习的重要探索,未来也将继续健全完善。学院团委书记李菁菁,专职辅导员姚炳乾、蔡荣烺及40余名青年学生干部参与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