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生物学院教工党支部办实事之——“民族一家亲,温暖老人心”爱心捐赠活动

生物学院 2021年04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生物学院党委在开展学党史活动中,深刻领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学为基础,以做为宗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生物学院微生物系党支部自2018年6月以来,多次从本系教师和毕业生中收集爱心衣物,捐赠给青海玉树的孤儿和敬老院。此次活动中,生物学院党委以点带面开新局,由微生物系党支部牵头,在全院教工党支部开展 “旧衣新家”爱心捐赠活动,扩大活动影响面,让更多的人知道那里需要帮助,进而为后续帮扶工作奠定基础;同时本着实事办好的原则,在了解到敬老院老人们有穿藏袍的习惯,而他们一年也见不到几件新藏袍的实际问题后,进一步开展了“认捐藏袍”活动。

“旧衣新家”活动中共募集到150余件秋冬衣物和20多个毛绒玩具。“认捐藏袍”活动中,用募集善款购置藏袍50件,以实物形式捐赠,确保了公益之举落到实处。

玉树州敬老院负责人增尕在收到藏袍后,写下“今天您敬老,明天敬您老,人人都敬老,社会更美好!”的感谢话语。参加捐赠的老师表示,人口不断老龄化的今天,关爱老人,尤其是孤寡老人,是实现人文型社会的重要核心。同时,为感谢老师们的爱心支持,学院为每位捐赠的老师制作了感恩明信片,以记录暖心时刻。后续学院将持续进行此项工作,不断将爱心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