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机关党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联学活动

机关党委 2021年04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4月8日下午,机关党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楼433会议室开展党史联学活动,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参加学习并进行导学,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史长丽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结合《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与参加联学活动的机关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交流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重要性的理解以及学习党史的体会。张晖回顾了党的历届主要领导人对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站在“两个大局”高度,从“为何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和科学方法,党史学习要带着感情学、领悟方法学、结合“四史”学、联系实际学,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力谱写新阶段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

张东军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支部之间开展的党史联学活动,机关党支部书记是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专业优势,开展联学活动有利于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张东军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体会进行了导学,他强调要把握党史学习的正确方向,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进程中“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四个重要阶段;要把握好党史学习的目标导向,强化干部师生的思想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深、悟透、做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党史学习的实践取向,联系实际学,坚持学党史、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机关党委各党支部、部门要结合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的起点,着眼于“两个大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破解困局,推动改革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