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交流研讨会

新闻中心三室 王珊 2021年04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7日下午,学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东校区主楼433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姜沛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培景主持会议。

党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就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做重点汇报。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杨志,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林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围绕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做交流报告。

会议传达了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提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各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姜沛民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学校成为维护主流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

姜沛民书记要求,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系统总结梳理中央巡视以来学校积极落实整改举措取得的扎实成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做大做强网上正面思想舆论,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决打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最后一公里”,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作出积极贡献。

党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信息化办公室、工会、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珊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