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党校暨“学党史赓续红色精神”研讨学习分享会

动科学院 2021年05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8日,动科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党校“学党史赓续红色精神”研讨学习分享会,特邀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党建指导员孟庆翔老师讲授党课,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开展“赓续共产党人精神命脉”红色精神主题分享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学校关工委“信远 笃行”工作室开展的讲学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118名入党学生参加本次党校,本次党校由学院组织员任珊珊主持。

首先,孟庆翔老师以“学党史知院史,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农业大学的红色传统,阐明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指出党史学习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此外,孟老师还声情并茂地分享动科学院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传承,以汤逸人、安民、吴仲贤、戎易等几位学院历史上的先行者与代表者的生动故事,带领同学们一道真切体会学院的发展历史,讲述学院老先生背后不为人知的红色故事、育人故事,为在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19级本科生、积极分子朱琪分享了学习感受,“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再过两个月就迎来了党的百年生日,选择在这个时间加入中国共产党对我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聆听孟老师的党课也引发了我的深思,作为一名动科人,我们应将自身发展融入学科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感悟前人不易,肩负责任使命,为中国畜牧业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崭新动力。”


此前,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组成11个研讨小组,开展“赓续共产党人精神命脉”红色精神专题学习。在本次党课中,各研讨小组针对专题学习做红色精神主题分享。各小组坚持带着问题学、坚持学以致用学,从历史背景、科学内涵、历史地位与时代价值等方面对共产党人传承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古田会议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红色精神进行分享汇报,以切身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2019级猪营养博士、发展对象杨立杰谈到:“一代代人民英雄和爱国志士为我们铺就了一条通往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以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托起中华民族的脊梁。这种力量就是“红色基因”,而“红色基因”的传承,还得靠每个人从自身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于我们而言,是要做一名知农爱农的时代新人。”

郭晓旭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的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要坚持学以致用、身体力行,争做“四个表率”。要在爱国爱民上作表率、在锤炼品德上作表率、在勇于创新上作表率、在实学实干上作表率,在党史学习中深化理想信念、不断巩固学习成果,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小我融入大我;在实践活动中锻造自己的品格,在学院搭建的各类平台中施展才干,始终保持年轻人应有的朝气锐气和拼劲闯劲;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向党组织靠拢的初心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学院组织观看了微电影《重逢》,电影以加勒万河谷冲突事件中牺牲的戍边战士肖思远为原型,深刻展现了青年一代勇于担当的精神,在场学生们无不动容,纷纷表示在电影中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家国情怀。


同时,本次党课也是动科学院“学党史 办实事”的调研活动,学院邀请本次党校全体学生填写“我为学院献一计”调查问卷,征集学生在学习生活、未来发展等方面急难愁盼的问题,综合研判调研结果,努力解学生切身之忧,为学院、学生长期发展办实事办好事。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