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做强农兴农青年 | 土地学院开展“重温烈士精神,沸腾青春热血”党团联合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土地学院 2021年05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和引导土地学院师生传承革命烈士精神,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8日上午,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学院师生赴八宝山革命公墓烈士纪念园开展“重温烈士精神,沸腾青春热血”党团联合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沉痛悼念长眠于祖国大地的革命先辈。随后,烈士公祭广场上传来全体师生齐声朗诵的声音,“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师生们深情讴歌革命先辈一心为国的壮志豪情和满腔热血,深刻学习革命先辈勇于奉献、不惧艰险的精神。 

八宝山革命公墓是全国规格建制最高、声名最著、红色教育资源最为丰富的园林式公墓,长眠着众多共和国的开国元勋、战功显赫的革命将领。在庄严的红旗雕塑前,辅导员李旭蕾代表土地学院全体师生,献上致革命先辈们的一封信,发出土地学人的声音:“‘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你们用赤子之心和满腔热血守护这片土地,用钢铁之躯铸就国家新的长城,作为后辈,我们定会铭记你们的遗愿,尽我们所能让这片土地变得更好。” 

师生代表依次向象征革命精神与烈士精神的红旗雕塑敬献鲜花,献上土地学院师生的缅怀与敬意。革命先辈保家卫国,不惜献出宝贵的生命,新中国来之不易,国家的今天来之不易,生逢盛世的我们更要肩负重任,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

树之高,在于其根之深;水之远,在于其源之长。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五四青年节之际,刘尚民书记致辞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他强调全院师生在此深情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要从百年党史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土地学科建设贡献更多智慧。随后,土科192班李乐昕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八宝山烈士纪念园之行,重温了革命烈士们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发了土地学院师生们的爱国情怀,在工作和学习的道路上一定铭记革命精神,实学实干,脚踏实地,肩负起时代重任,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