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做强农兴农青年 | 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以深学促实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研工部 2021年05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学百年光辉党史 做强农兴农青年”教育活动方案部署安排,我校各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学做结合,以深学促实干,以深学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实际行动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学党史聚合力,结对共建促发展。园艺学院观赏园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北京建设大学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针对建设大学后勤教师提到的希望得到专业的花卉种植设计指导,以将园区绿化进行整体规划设计的问题,观赏园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实地考察,了解具体情况,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为建设大学提供绿地规划建议。

学党史唤初心,乡村振兴谱新篇。人文与发展学院乡村振兴专项硕士研究生赴四川省青神县高台镇百家池村、兰沟村开启为期一年的学习实践。任大鹏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青神县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等方面的情况,引导同学们思考在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以及在一年的实践工作时间中如何践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要求。

学党史进田间,科技帮扶零距离。为打造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助推科技扶贫、乡村振兴战略,北京市委统战部统筹中国农业大学、市农业农村局等10个单位,在京内共建立50家统农科技小院。科技小院的师生们深入农村一线,创新科研方式,为京郊乡村振兴事业谱写了新的篇章。依托北京统农科技小院打造了科技帮扶新样板,大兴小黑垡科技小院通过银灰膜、硫肥等技术提高了洋葱产量和品质,亩产增加了27%,切实提高了村民生活水平。他们心系三农,把汗水挥洒在希望的田野,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担起乡村振兴的重任。

学党史担使命,校企合作共育人。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临床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就业创业服务型党小组联合开展“职言职语”企业沙龙活动,围绕职业规划、企业面试技巧以及管理型兽医发展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增进了对本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发展的了解,激起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

学党史办实事,共为校园添新绿。后勤机关党支部,理学院教工物理党支部、教工力学党支部、硕士第一党支部等80余人共同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添新绿”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绿化校园、美化校园,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和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学党史传温情,暖心守护播爱心。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两名研究生党员林孜茹和许润琦在公交站发现一名男孩独自在等公交车,二人经询问后得知其欲前往燕郊寻找母亲但监护人并不在身边。二人与孩子家属进行联络并下车等待家属赶来,经民警核实,家人团聚。家属特手写感谢信表达感谢。

学党史在行动,志愿服务薪火传。经济管理学院17级博士党支部开展“奉献爱心、不忘初心”公益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支持飞蚂蚁“旧衣·零抛弃”环保公益项目,让各位党员在公益活动中为群众做实事,凝聚力量、播撒希望。支部党员踊跃捐赠了学习用品和衣物,并分门别类进行了清点和打包工作。支部回收衣物累计32kg,预计将减少171.20kg碳排放,捐赠的所有衣物将用于环保再生以及公益捐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党员责任,传递志愿薪火,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营造和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学史悟思践初心,学习党史重在力行,我校各研究生党支部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外化为行动自觉,在一件件实事的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先锋模范作用,展现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