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添翼工程素养提升讲座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沈其林 2021年05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2日下午,2021年首期添翼工程素养提升讲座在东校区主楼402教室举行。讲座邀请我校2004届动医专业校友、聚百客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久伦老师为我校师生讲授积极心理与思维模式。讲座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讲座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沈其林老师主持,我校师生12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赵久伦是我校2004届动医专业校友,在校期间曾担任向日葵爱心社副社长,毕业后全身心投入到右脑潜能开发的研究,擅长脑力开发、学习能力及学习方法,曾担任北京法制晚报“百姓大讲堂”学习方法特约主讲专家,北京电视台《生活调查》栏目教育指导专家,先后多次受邀到数十所高校讲学,传授右脑潜能开发、超级记忆力、快速阅读、思维导图等学习能力课程。赵久伦始终对母校抱有感恩之心,一直希望用自己的所学回报母校学弟学妹。

为了帮助同学们学会如何变换框架看问题,直面挫折与失意,保持积极、乐观、豁达、包容、感恩的心态,永远充满正能量,从根本上为实现全面幸福的人生提供重要保证,赵久伦老师传授了几个积极心理思维的关键要领。他告诫同学们不要纠结于既成事实,要更多地从长远、未来的视角看问题,改变看问题的时间、空间和角度,从而改变当下沮丧和不满,将追求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当下奋斗的动力。学会区分责任者和受害者两种心态,学会责任者心态,克服受害者心态,少埋怨,多自省,学会换位思考,从而改变和提升自己。要相信自己、勇于尝试并学会满足,他鼓励同学们要有“万一成功”的思想,“如果你相信,你将得到你想要的;如果你不相信,你将证明你是对的。”

赵久伦老师通过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和极富感染力的演讲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农学院王勇表示,赵老师的讲座让我收获颇丰,在短短两节课的时间里,让我学到了很深刻的道理,促进了我对生活以及对个人的思考。植保学院李蓉表示,赵老师的演讲给人眼前一亮,我在赵老师身上看到了比青年更甚的朝气与热情,他用各种例子生动形象地解释他的思想,并给我们提供了一些解决问题的思路。经济管理学院王姿慧表示,保持积极的心理与思维模式是能够使我们获益终生的能力,它使我们能够不断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调控自我、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增强自我教育能力。

添翼工程是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的发展型资助品牌项目,项目坚持“扶困”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积极拓展社会资源,服务学生发展成才需求,帮助学生提升学业职业技能,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思想品质,形成资助育人“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