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做强农兴农青年 | 别样备课会 理论宣讲融入形势与政策课程

学工部 2021年05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学校分专题举行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

集体备课会结合教育部印发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继续发挥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将主题宣讲融入“第一课堂”的特色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脱贫攻坚伟大胜利、习近平法治思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我国外部环境新变化”等内容与我校校史院情、学科发展、主题教育等相结合,融入“形势与政策”课本学期教学。

其中,“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校校史院情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史、校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专题,将脱贫攻坚伟大精神与我校在脱贫攻坚中所做出的贡献相结合,教育引导学生投身乡村振兴,奋发成长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港澳台工作”专题,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治宣传月等工作相结合,引导学生了解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涵;“国际形势与政策”专题,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我国外部环境新变化”相关内容与新时代下我校农业学科的发展相结合,引导学生分别从中国、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三个视角了解“大变局”下的意涵,明确今后个人发展的方向。

四个专题教学团队授课教师参与此次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四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专题对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案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