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食品学院承办2021年春季学期东校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班

食品学院 2021年05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由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承办的2021年春季学期东校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班于近期顺利开展。本期党课培训班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齐爱兰老师、王冬梅老师,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老师,党委组织部乔宏柱老师作为授课教师,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深入理解党的理想信念,牢固掌握党的理论知识,积极传承党的优良作风,严格把守党的组织纪律。

第一讲,乔宏柱老师以“学习《党章》应把握的几个重点问题”为主线,从党章的地位、党章的发展历程、学习党章的几项重点内容、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四个部分对《党章》进行了详细的研读。乔老师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党章》的内容,是我们每个党员应尽的义务,也是新时代新奋斗的重要理论基础。

第二讲,齐爱兰老师以“学好《准则》,做合格党员”为题,分别就为什么要学习《准则》、《准则》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学好《准则》三个问题作出了清晰、详细的解读。齐老师指出,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在长期的斗争与尝试中,克服了诸多问题,逐渐形成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规范,遵守《准则》是必要必须且意义重大的。齐老师用丰富的实例与生动的讲解,逐条逐段解读了《准则》的主要内容,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作为课程结语,勉励大家“要爱国爱民,要锤炼品德,要勇于创新,要实学实干”。

第三讲,张普光老师以“解读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题,引经据典、娓娓道来,结合食品学院赴延安开展的“建党百年 薪火相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描绘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青春岁月和奋斗历程。张老师从开垦南泥湾、延河联盟成立,讲到农大党史校史,通过对“五四运动启蒙农大人”、“党组织建立及其救国运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时期”和“新中国建设时期”四个时期的讲解,引导同学们传承农大红色基因,明确担当与使命,做好强农兴农新青年。

 

第四讲,王冬梅老师讲授了“改革开放——伟大的历史转折”专题党课。课程内容从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改革开放的历史转折点、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以及改革开放成功的基本经验四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了“改革开放”这一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伟大进程。“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人类的更大奇迹。

本次党课培训班还包括线上学习、主题实践和结课考试等环节,园艺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工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与发展学院、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12个学院的584名入党积极分子和226名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党课培训。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