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 提升党员发展质量

理学院 2021年05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生党员发展质量,5月24日晚,理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专题辅导培训,理学院关工委委员、原党委书记、物理系教授贾贵儒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作“当代青年、重任在肩”主题报告。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栋参加报告会,副书记古丽主持。

贾贵儒老师具有多年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他结合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马列主义的基本特征等深入浅出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章》的主要内容,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必须坚持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贾老师表示,学习党史是为了凝聚全民族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强调,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把握党的历史的主线、主流和本质。贾老师介绍了各个时期党的重大事件,强调新时代共产党人肩负建设 “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使命,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贾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对青年学生寄语,希望理学院青年学子能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近90人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