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党委与生物学院党委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资环学院 翁雨晴 生物学院 赵淼 2021年05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26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与生物学院党委在资环楼4-109会议室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会议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王雯主持。

读书班采取读原著与交流分享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题学习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王雯重点领学了《贯彻调整方针,保证安定团结》,她表示,本篇文章是邓小平同志在改革开放初期发表的重要讲话,针对当时改革遇到的阻力和困难,邓小平强调要继续发扬我党大公无私、服务大局、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等革命精神,坚定信心,将改革工作推动下去,为我们在新阶段推动新发展提供了指导。资环学院院长崔振岭针对学习毛泽东关于《改造我们的学习》篇章,他认为学习必须理论联系实际,把别人先进的经验、先进的理论与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扬长避短,博采众长,使自己提高到新的高度。资环学院副院长、曲周实验站站长江荣风分享到,江泽民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了题为《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二十一世纪》的报告,阐明了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也规划了国家未来发展战略。

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孙德昊针对《紧密地联系群众是我党的光荣传统》篇章,他强调,此篇文章是邓小平同志在195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30周年之时发表至人民日报,文章内容充分体现了紧密联系群众是党的重要法宝。生物学院院长郭岩通过学习《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表示讲话内容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紧握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武器。生物学院党委委员、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主任张树川通过领学《学习学习在学习》与《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他表示内容强调了学习和学习历史的重要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以身作则。

随后,双方成员进行了“双融合、双促进”教师党支部推动教学课程思政建设主题研讨。孙德昊传达了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生物学院副院长于静娟与资环学院副院长王靖分别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体制机制、取得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与会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集中交流,纷纷表示对课程思政有了新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将思政抓在日常。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与会成员表示“双融合、双促进”不仅体现在思政课程,同时也体现在学院间的跨院交流、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融合等方面,希望此种形式今后能持续深入开展。

资环学院和生物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18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