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司伟:以讲话精神为指导 积极推进事业发展

新闻中心一室 2021年05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五年来,经济管理学院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积极推进各项事业的发展,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贡献。

一是完善了学科体系建设。依托“农业经济管理”国家重点学科,根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及时将学科方向延伸到食物营养与健康管理、资源与环境管理、农业经济史等新兴或特色学科方向,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农业经济管理学科体系。

二是推进了高水平科学研究。学院师生不断发表高质量文章,主办的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CAER)成为国内外农业经济学者了解中国农业经济前沿进展的重要参考,加强了本学科在国际上的话语权。

三是建设了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高端智库。新冠疫情期间积极反应主动担当,5篇咨政报告获得国家领导人肯定性批示,推动了一系列应对疫情政策的出台。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面向全球农业发展与食物安全。承担的7省区35个县的贫困县退出和退出抽查工作为服务脱贫攻坚树立标杆典型。

四是推动了学科文化传承,陆续出版学院文化传承系列丛书,传承老一辈学者等精神,为学科发展凝聚永续前行的精神共识和文化自信。(司伟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