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百幅“花”作亮相文化艺术馆 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新闻中心三室 岳庆宇 2021年05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凌霜傲雪的菊花、富贵吉祥的牡丹、高风亮节的清竹……5月28日,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北京市海淀区老干部局书画社等协办的“百花献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书画作品展”在文化艺术馆开展,来自社会各界捐赠的作品100幅,用笔墨的形式、以“花”为题,撰写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

本次作品活动参与者涵盖各个年龄段,有5岁孩童、青年学生,还有耄耋老人,小手、大手,手拉手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起憧憬下一个百年。以书言志,以画寄情,生动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外来侵略,建设美好家园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从不同角度,抒发对艺术、对党、对祖国、对时代的挚爱之情。

 

党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新时代中山文化研究院院长林国水、中山书画院理事王志新、北京黄埔同学会秘书长王兰萍分别致辞

 

书画作品展的开展,为校园文化生活和立德树人提供一堂“大课”,优秀书画作品进校园,也是最好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课堂。笔墨颂伟业、书画见真情。作品中的一笔一划,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笔墨淋漓,色彩斑斓,既是参加活动的大小书画家们对党、对祖国、对时代挚爱之情的表达,也是书画家们以艺术的表现形式,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慧媛主持开幕仪式

 

来自中央美院附属实验中学的冯钰然为大家介绍自己的创作理念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