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 | 后勤基建党委基建党支部与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基建处 黄颖 2021年05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学党史、校史,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30日,后勤基建党委基建党支部与食品学院本科第四党支部开展参观“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活动。副校长、基建党支部-食品学院本科第四党支部党建指导员钱学军、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出席,后勤基建党委副书记韩丰、基建支部书记吴疆润和本科第四党支部书记申瑶共同主持本次活动。

中国农大情系乡土、忧患苍生,爱国奋斗、科学报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不遗余力贡献力量。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讲师的讲解下,师生共同参观“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围绕“科技篇”“上山篇”“下海篇”“援边篇”“助滇篇”“驻村篇”“耕读篇”“献策篇”八个篇章,领会百年农大在科技扶贫、湘西扶贫、毕节扶贫、滇西扶贫、对口支援、精准扶贫、扶贫研究等诸多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深刻感悟农大师生奋进、奉献、创新、团结精神。立足过去、展望未来,农大师生将继续为乡村振兴、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会上,张普光表示党史学习离不开师生的自主学习和总结提升,每位学生党员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正本清源,在实际行动上更应严于律己,在各个方面发扬好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建工作落地生根,真正实现师生支部“全覆盖 双提升”。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学习了“党领导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党史学习系列课程,学习新中国成立以来脱贫攻坚历程以及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坚持”宝贵经验和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

吴疆润和申瑶率先分享学习感悟。吴疆润表示,加强党史学习要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发扬基建处勇于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为全校师生做好基建服务保障,通过党史学习促进两共建支部共同发展、提高。申瑶继续分享感悟:“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体现了中国团结,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全国一盘棋’的重要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谋复兴的切实行动。在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中国农大师生扎根曲周和河边村等地,孕育了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作为农大学子,既应着眼于国家发展,也应接续身边的榜样力量,玉汝于成.”参会的两支部党员同志都颇有感触,踊跃发言,纷纷分享交流所思所感。

钱学军对此次活动进行指导并予以充分肯定,他结合近阶段对党史的学习,和大家分享和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表示,百年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飞跃。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这是因为我们党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走正确道路的政党;我们党是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政党;我们党是能自我进化、自我完善、加强自我建设的政党;我们党是顺应世界历史潮流的政党;我们党是着眼于未来发展的政党,这五个方面成就了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史中,锻造了“红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 “脱贫攻坚精神”等众多的伟大精神,各位党员同志通过学习伟大精神汲取养分,从伟大精神中找寻动力,继续加强学习,深入理解我党的历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建设世界一流的农业大学而不断努力。

钱学军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强调了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农大也提出要求:着力建成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农大师生更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发展“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型人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韩丰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谈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脱贫攻坚取得的胜利是我们党百年历史长河中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一个阶段性成果,也是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一个体现。我们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养分、找寻动力,脱贫攻坚中有农大师生的贡献,在未来的乡村振兴中,我们农大师生依然大有可为,并且也会大有作为。

参会的两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深理解党史学习,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学好用好百年党史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推动学校发展事业在新的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食品学院果蔬第二党支部、果蔬第三党支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