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动物医学院启动“寻访红色记忆,学史云端同行”系列活动

动物医学院 2021年05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30日,动物医学院党委组织青年学子赴北京怀柔雁栖湖红色实践教育基地,探寻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学院“寻访红色记忆,学史云端同行”系列活动以此拉开序幕。系列活动通过实地打卡革命遗址、纪念馆和名人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的方式,同步录制打卡微党课,让青年学子在实践中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

雁栖湖新时期党员教育综合实践基地依托“一带一路”和APEC会议资源,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通过丰富的党史课程和再造红色元素精神堡垒、红色微景观、历史资料文宣、新时期网络手机端互动等形式,全面打造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共建“一带一路”品牌。基地共设有红船精神广场体验区、复兴之路体验学习区、光辉历程体验学习区、平语近人综合学习区等10大区域,形成了红色教育综合体。

重温经典,学史力行。在红船精神广场体验区,深刻了解了“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的意义,重温了“红船精神”;通过分组进行角色扮演的形式,再现《建党伟业》中南湖红船上的中共一大会议、巴黎和会外争国权、五四运动、《觉醒年代》陈独秀豪言创立青春国家的经典场景,人物扮演体验让青年学子重温了先辈们恰同学少年的峥嵘岁月,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应当肩负的时代使命。

不畏艰难,勇攀高峰。为深入理解“金灯山战役”,同学们组成“不忘初心”、“红色基因”、“学史力行”和“玉汝于成”四个小队分别登山,冲过3道“百道党史知识竞答”关卡,用运动强健体魄,用知识武装头脑,在过程中感受历史、触摸历史,激励大家砥砺前行、不断奋斗。

重温誓词,勇担使命。在山顶望湖亭附近,学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集体宣誓的仪式感中坚定自己的入党初心,在系列红色活动中相互扶持勇担青年使命。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是一种责任的承担、忠诚的承诺,更是一堂严肃而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课。

唱红色经典,颂百年党史。合唱一曲《国际歌》,嘹亮而激昂的歌声饱含共产主义热烈而豪迈的情怀;《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学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娓娓道来。青春的歌声在山水间唱响,红色的旋律在脑海中跳动。同学们将这份红色记忆,用饱含深情的文字、优美的歌声、精彩的视频记录打卡于云端共享,以青春和创意为献礼建党100周年。

本次活动作为学院“寻访红色记忆,学史云端同行”系列的首次集中活动,以学实结合、文体相伴的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效。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成员王朋朋表示,经过这次党日活动,让我对党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验,正如最近热播的《觉醒年代》中,革命先烈们所抱有的远大志向和勇于革新精神时刻感染着我们新一代的共产党员,激励着我们以崭新的党员风貌,去觉醒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红色精神,汲取精神力量,守“初心”、担“使命”,用所学的知识,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将陆续进行红色景点打卡,寻访红色记忆,并自行录制微党课在云端共享。学院青年教师、辅导员、本科生2018级党支部和部分研究生党员共40余人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