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共青团干部座谈交流会

校团委 2021年05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30日下午,学校在主楼433会议室召开共青团干部座谈交流会,各级团学系统专兼职干部围绕青年思想状况、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新时代青年工作促进方法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会议。

座谈会交流轻松热烈,各二级分团委书记、团学辅导员结合具体工作与心得感悟依次发言,深刻分析青年学生思想行为特点以及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思考与感悟。大家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思想活跃、独立、自主,同时也要警惕现实功利倾向和冲动盲从现象,我们的工作还面临着团员先进性彰显不足,研究生团的建设难点突出等问题,这些都对团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

针对重点共性问题,团干部们也充分交流经验出谋划策,深入研讨了破题方法与对策,有的认为,要牢牢抓住共青团思想教育主阵地,把握青年规律,通过精心设计的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引领青年,在润物无声中进行思想引领;有的认为,要不断适应发展并思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活动形式与内容,激发团干部与学生的主动性与创造性,提高各类教育活动的质量与实效;有的认为,要发现青年学生的热爱,提供精准支持与培养,有针对性的设计相关活动,鼓励学生将热爱发展为专业,最大化实现自我价值;有的认为,要不断壮大工作队伍与抓手,团结一切能团结的力量开展青年工作,积极调动青年教师、专业导师等教师群体积极性,进而提升青年学生参与活动的热情与活动质量;有的认为,要扎根学科,突出特色,为团员青年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将思政工作融入日常学习和研究中,形成特色育人模式与品牌活动等等。

王勇耐心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充分肯定了团干部们对事业的热爱和对工作的思考。他说,我们的青年工作要“看见”和“到达”。“看见”就是要看见我们的服务对象,看到他们的困难、诉求与已经出现的现实问题或矛盾。“到达”就是要在认识到问题后,及时将教育引领和关怀帮助送到青年学生身边。他希望各级团干部要借鉴优秀经验,勇于开拓创新,加强理论研究,形成成果品牌,齐心协力做好党的青年工作。

校团委书记范大年、副书记李慧,兼职副书记张战营、姚沫男,专职团干部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和团学辅导员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交流会。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