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 | 学校实现师生每月上网免费流量翻一番

信息办 2021年05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息化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将党史学习活动与提升信息化服务结合起来,积极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自5月开始,实现师生每月上网免费流量翻一番,上网免费流量由10G/月提高到20G/月,使互联网资源更好地支撑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

在学校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近年来信息化团队 “日夜兼程”推进校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2018年以来校园网出口带宽由8.1G扩容到12.5G,VPN带宽由1G升级到10G,主干网速率由10G提升到100G。在实现网络提速的前提下,信息化办公室广泛调研兄弟院校收费办法,认真分析我校师生网络流量变化情况和诉求,根据2020年六成师生网络流量不超过20G/月的实际情况,经学校研究决定,进一步修订网络资费标准,将师生免费流量由10G/月提高到20G/月,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与时俱进满足师生基本的学习、工作需要。

同时,为进一步服务师生教学、科研、管理和生活,优化网络资源使用效益,信息化办公室优化推出托管主机、云主机、网络端口、软硬件系统代开代维、短信平台等网络资源服务,在同期发布的《中国农业大学关于调整校园网运行分担费政策的通知》中对上述资源分担费标准也做了增加和调整。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